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Geo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Risk for Engineered Systems and Geohazards 被SCIE和ESI数据库收录

通讯员:刘勇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量:

近日,Geo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 of Risk for Engineered Systems and Geohazards(以下简称Georisk)期刊被SCIE和ESI数据库检索。Georisk被检索的论文回溯至2018年第12卷第1期,首个影响因子将于2021年发布。

Georisk由国际著名出版社Taylor & Francis出版,是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领域的首个国际学术专业期刊,每年出版4期。Georisk发表的学术研究涉及地质灾害、岩土工程安全性与可靠性、环境风险、地震风险、可靠度设计与规范校准、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等众多领域,重点关注岩土体性质与分析模型不确定性量化及其在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评估中的传播过程,旨在提供一个岩土工程风险相关领域的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平台,引领岩土工程风险领域的学术前沿,促进岩土工程风险定量分析与控制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

Georisk于2007年创刊,创刊主编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珞珈杰出访问教授方国光(Kok-Kwang Phoon),经过十年发展,于2017年被ESCI检索,2018年Citescore为2.170,2020年被SCIE和ESI检索。Georisk现任主编为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张利民,编委会由全球50位岩土工程可靠度与风险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包括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uzanne Lacasse(国际岩土工程界最高级别讲座—朗肯讲座主讲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Gordon Fenton、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Christi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enichi Soga等国际著名学者。

武汉大学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为Georisk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长李典庆教授和骨干成员曹子君教授担任期刊编委。此外,曹子君教授担任了期刊助理主编【Assistant Editor】。研究所论文“Full probabilistic design of slopes in spatially variable soils using simplified reliability analysis method”获得期刊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 2017】,是近5年Georisk发表的论文中被引用(34次,Scopus数据库)和被下载(1766次)最多的5篇文章之一。

被SCIE和ESI数据库检索彰显了Georisk在岩土工程可靠性与风险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是期刊发展的里程碑,相信Georisk将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以学术交流与共享为根本职责,发展为国际一流的高质量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