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李典庆教授当选武汉大学自然科学伦理委员会委员

通讯员:risk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量:

 

9月26日,武汉大学学术伦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学术伦理委员会及3个分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生命医学)的全体成员与会,我所李典庆教授当选武汉大学自然科学伦理委员会委员。

 

武汉大学学术伦理委员会合影

图片来源:武大新闻网

 

校学术伦理委员会作为校学术委员会的专门委员会,负责相关学科领域涉及的伦理治理、伦理审查和伦理监管,开展前沿伦理问题研究,规范科学研究活动。据悉,武汉大学自然科学伦理委员会共有21人当选,研究所李典庆教授当选,进一步体现了研究所的学术影响力。李典庆教授表示在学术决策、学术评价、学术审议以及规范监督等方面恪尽职守,公正公平地履行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团队成员,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学术伦理和学术道德,做学术伦理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宣传者,为学校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典庆教授,现任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荣誉有:2012年国家杰青、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编制专家、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科学家等。研究成果2011和2020年两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均排名第1)、2017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2019年度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突出贡献奖(GEOSNet Award)等。

 

武大新闻网相关报道链接: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80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