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李典庆教授获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突出贡献奖

通讯员:王满玉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量:

日前,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所长李典庆教授因在岩土工程风险与可靠度领域作出的一系列突出贡献,获2019年度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GEOSNet Award),全球仅三人获此殊荣。

这是李典庆教授继2015年获得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青年科学家奖(GEOSNet Young Researcher Award)后获得该学会的另一殊荣。

该奖项表彰词为:“In recognition of an individual who has an established reputation for having made substantial contributions to the discipline of geotechnical reliability assessment。”(以奖励其个人为岩土工程可靠度学科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而建立的学术声誉)

学会主席 Vaughan Griffiths 教授(右)为李典庆教授(左)颁奖

据悉,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学术奖励每两年评选一次,共有三个类别:青年科学家奖(GEOSNet Young Researcher Award)、突出贡献奖(GEOSNet Award)、终身成就奖(GEOSNet Distinguished Award)。青年科学家奖主要颁给年龄40岁以下、在岩土工程风险与可靠度研究领域作出显著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突出贡献奖每两年颁给一至三名对岩土工程风险与可靠度学科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终身成就奖每两年颁给一名在其职业生涯中对岩土工程风险和可靠度领域的科学研究、教育或者学科引领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