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研究所师生代表赴德国参加第29届欧洲安全与可靠度国际会议

通讯员:王满玉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量:

29届欧洲安全与可靠性会议(29th International European Safety and Reliability Conference)于2019922-26日在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大学召开。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刘勇教授带领丁亚楠、李凯奇博士研究生和王若晗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自1989年发起,是目前世界上以安全性与可靠性为主题的最具有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也是研究风险、安全性与可靠性领域的理论、方法、模型以及应用问题的跨学科平台。本次会议报告人包括欧洲安全与可靠性协会前主席、巴黎中央理工学院Enrico Zio教授,Journal of Risk and Reliability主编、挪威斯塔万格大学Terje Ave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方国光教授,德国汉诺威大学工程风险与可靠性研究所所长Michael Beer教授,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主席、上海市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CERSM)主任、同济大学李杰教授等数位国际专家学者。

在本次会议上,参会的三位研究生分别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的学术报告,向全世界的研究者们展示了我所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与学者的热烈讨论,收获了一众掌声与好评。我所18级博士研究生丁亚楠作了题为 Quantitative Risk Assessment on Landslides Considering Spatial Variability of Soils”的学术报告,17级硕博连读生李凯奇作了题为“Artificial Ground Freezing Technique in Tunnel Construction Considering Uncertain Drilling Inaccuracy of Freeze Pipe”的学术报告,18级硕士研究生王若晗作了题为“Seepage Evaluation in Tunnel Construction Considering the Spatial Variability of Surrounding Soils”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我所刘勇教授带领参会学生,与各位大会报告人以及其他参会的知名学者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讨论,在学术探讨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我所师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我所师生代表的学术思想,对促进我所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参会师生合影

研究生丁亚楠作会议报告

研究生李凯奇作会议报告

研究生王若晗作会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