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11月17日上午11点新加坡国立大学潘玉涛博士后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量:

报告题目施工误差导致的几何缺陷对防渗墙防渗性能的影响

报告人潘玉涛 博士后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

邀请人:刘勇教授

时 间:2019年11月17日(星期日)上午11:00

地 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农水楼一楼)


报告简介

防渗墙广泛应用于深基坑、围堰和垃圾填埋场的防渗防污工程中。在实际施工中,由于人员操作、仪器精度等因素,施工误差广泛存在于地下工程建设中。施工误差导致地下工程结构偏离理想情况,产生一些随机几何缺陷,(如高渗透性孔洞)。这对防渗结构的抗渗性能造成极大影响。本次报告围绕施工误差、几何缺陷以及有缺陷防渗结构抗渗性能的定量评估进行详细阐述。


 

报告人简介

潘玉涛,男,1988年10月生,博士,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软土地基处理、不确定性分析、防渗防污结构等。自2016年以来,潘博士在英文期刊上发表了20余篇论文,其中10余篇发表在Geotechnique,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等国际岩土著名期刊上。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