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9月3日晚上8:00四川城乡发展工程设计公司成永刚教高学术报告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日期:2022-09-03     浏览量:

报告题目:川藏公路(高速)工程斜坡治理理论与实践(一)

报  告 人:成永刚  教高

时      间: 2022年9月3日(星期六)晚上8:00-10:00

腾讯视频会议(ID: 183 567 466    会议密码:9480)

报告人简介

成永刚,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理事,中国国家公路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四川省交通运输专业人才教育专家。20多年来一直从事地基基础、路基工程、地质灾害的施工、设计和咨询工作。指导和负责了国内外的公路、铁路、文物的千余处地质病害,以及百余条不同等级公路的万余公里不同阶段的路基施工、设计、咨询、审查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中发表论文40余篇,以第一作者获得8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出版《滑坡的区域性分布规律与防治》和“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物”《公路•工程斜坡病害防治理论与实践》等专著,多次获得甘肃省、广东省、四川省的省部级优秀设计和咨询的一、二、三等奖。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川藏高速公路特征、工程斜坡防治原则与应用、工程斜坡稳定性评价和工程斜坡典型案例四部分内容展开。成永刚教授介绍了川藏高速公路的特征,在此次基础上分析了川藏地区施工难度大的原因,提出公路建设要遵循“安全、高效、绿色、经济”的指导原则。成永刚教授分享了常用的工程斜坡稳定性评价方法,强调岩土工程学科不应单纯依赖数值计算,重视理论的同时决不能忽略实践,并结合工程斜坡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斜坡防治理论的实际应用。


欢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