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最新发表论文(中国科学基金)

通讯员:王满玉      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量:

论文题目:水工岩土工程可靠度与风险控制领域基础研究回顾与展望

作者:李典庆, 唐小松

作者单位:

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汉大学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杂志:中国科学基金

APA引用格式:李典庆, 唐小松. (2021). 水工岩土工程可靠度与风险控制领域基础研究回顾与展望. 中国科学基金, 35(3): 440-450.

摘要:

水工岩土工程可靠度与风险控制是一个高度学科交叉性的研究领域,该研究可以系统地考虑岩土结构物设计、施工、运维等阶段所涉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从而实现岩土结构物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控制。本文首先统计分析了1997—2019年度该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的资助情况。其次,对该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代表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最后对该领域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4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