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 信息门户 邮箱系统 办公系统

李典庆教授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通讯员:risk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量:

近日,全球学者库发布了“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正式版)”,公布了全球前10万名学者名单。为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榜单发布了中国学者在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研究所所长李典庆教授入围“土木工程-国内学者领军人物”榜单。

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科技奖励信息服务平台

据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旨在帮助全球学者,特别是中国学者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和领军人物,追踪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本次榜单入围中国学者人数为9044人。该榜单由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其研发的全球学者库®亿级海量文献数据以及强大的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对全球所有学科的学者近30年发表的文献进行集中处理和计算后得出的。在科技论文评估计分过程中,综合考虑了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类型、作者署名排位(论文贡献度)等指标的基础上,对学者的每一篇论文进行评分,并累积计分来对学者进行评价和排名。通过数学模型和算法,分析挖掘出学者的代表性论文和创新性成果。

李典庆教授,现任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工程风险与防灾研究所所长。主要学术荣誉有:2012年国家杰青、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南编制专家、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科学家、全国百篇优博等。长期从事水工程灾变与风险防控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4000余次,H指数=38。研究成果获2019年度国际岩土工程安全学会突出贡献奖(GEOSNet Award)、2020和2011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2017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1)等。